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第三部第六章01]Proposal(英法娘,普洪)For Entente cordiale

前篇 密歇根的天竺葵(普洪的求婚)→本文→求婚后篇(英法娘)→芳晨(英法娘/普洪)

这里→故事背景设定

----------------------------

 

帝国历619年

法国 圣特罗佩 玛丽别墅

 

       基尔伯特与伊丽莎白订婚当晚。

       晚餐才刚结束,基尔已经喝高了,为了让来宾不受他那超大分贝的嗓门的荼毒,伊莎赏了他一记手刀。帮伊莎处理完宴会上几个烦人的家伙后。

 “姐姐需要休息一下了,我去补个妆。”和伊莎道别之后弗朗索瓦丝来到专为新娘准备的休息室。

       这是他们今晚的蜜月套房次卧,订婚宴的所有细节都是是基尔和索娅一起确认的,包括蜜月房间的布置。大家不禁有种到底是谁结婚的错觉?新娘本人表示钱最好全花在酒上,壕气地订了Tokaji6篓[1],其它她表示都无所谓。但新郎却完全相反:和表面的大大咧咧不同,基尔和路德一样是个非常严谨认真讲究细节的男人。德国男人的闷骚可谓完全暴露:房间里有野‎生‌驯鹿牙‌,榛果藤蔓的装饰[2],连花草水果茶都是基尔从德国带来的。香薰蜡烛则是法国的Carriere Freres,索娅为她选的是晚香玉,她笑言对于伊莎这种女人味欠缺的类型很有帮助,因为它可以催情。鲜花则没有用俗不可耐的红玫瑰,用的是白色洋牡丹、郁金香、多头小玫瑰、尤加利,洒在床上的是浅香槟金色玫瑰。

       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高跟鞋折磨的脚释放出来,她隔着丝袜感觉着地毯的柔软。舒展了一下身子缓解被紧身礼服包裹的不适。浪漫又有格调,她满意地环视自己的成果,心想这对迟钝的男女好不容易尘埃落定,晚上会怎么样呢……看基尔醉成那样晚上可还行?


       她哼着香颂,走到梳妆台前对着镜子仔细检查妆容,发现镜子后方多出了一个人影。

“你是怎么进来的?”她没有太过于惊讶,好像她早就知道一样。
“真是个蠢问题,这种地方怎么会难倒我们的007先生呢。”    

        那人金发粗眉,正是亚瑟。今晚他着单排一粒扣戗驳领塔士多,黑色领结,牛津鞋,企领风琴褶法式双叠袖衬衫,胸前别着有柯克兰家族玫瑰纹章的字母K领扣。那头毛燥的金发罕见地用了发油分在两边。虽然和伊莎一样是绿眸,但是伊莎的更浅一点如春天的绿叶,用宝石形容就是橄榄石,充活生机和活力;而亚瑟的绿更像蓝调的祖母绿,有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眼下皮肤发青,很明显缺乏睡眠。

       小少爷真是个英俊的男人呢……距离上次看到他如此盛装打扮可能是他成年礼那时候的事了吧。他从一个纤细柔弱的少年长成了眼前成熟稳重的男人。这具身体真的天生为制服而生,不管是军服还是西装。她觉得有点口干舌燥,舔舔了唇。习惯性从黑色的珐琅烟盒里拿出一支蓝卡地亚。亚瑟已经帮她点了火递到唇边。

        她注意到他法式叠袖露出的坦桑石袖扣。

        那是他成年礼的时候,她送给他的礼物。她亲自设计的ArtDeco风格,干净的白金色及简洁的八角形状,主石是一对很少见的薰衣草紫为主调,蓝色调不那么浓郁的坦桑石,和她迷人的眼睛无二。没有镶钻,‎取而代之是精‌美‌手工錾刻的家族玫瑰纹章,背面却是金色,用漂亮的花体刻着他名字的缩写。

       那天也是他对她告白的日子。

       她不置可否,表示回复就在这方盒子里。亚瑟怀着这小盒子惴惴不安地回到家里。他仔细观察这对袖扣,除了边稍微厚一点没有任何异样。盒子里除了写有店铺的信息和她的名字,也没有其它的信息。小心翼翼的摩挲一遍,再把小盒子放到枕下是他每天必做的事情。

   “潘海利根[3],难得小少爷穿这么辣,选香水的品味还是没有进步。你家所有的香水都乏善可陈,你闻起来简直就像裁缝铺子里那把发锈的剪刀,噢,还是理发店里的刮胡刀呢?可惜我前一秒还在想着如何撕开你这身诱人的皮。”她慵懒地吐出烟圈。

   “索娅,我们非一见面就吵架吗?你一直在和别的男士调情,我没有机会和你说话……”亚瑟的声音有点干哑。

       她起身坐到窗前的软椅上,俯身去拿茶几上的烟灰缸。她今天穿的是一件黑色的礼服,没有戴项链,更加凸现出她那美好的锁骨和完美胸卝部。胸前有一枚钻石醋栗叶胸针[4] 。她为了不抢好友风头今天已经是非常低调的打扮了,香水也用了散发度非常低的Hiris[5]。但是她的魅力却没有因此而减少半分。她靠在椅背上,纤长的手指夹着烟,鞋子在她的包裹着黑丝的纤细脚尖调皮地荡着秋千,紫色缎面鞋子上有一枚水钻拼出的鸢尾花。水钻和重磅真丝的光泽一闪一闪,撩人极了。这迷人的身躯从少女时代就是亚瑟唯一的幻想对象,只要一想到其它男人的目光也会恋恋不舍,他就嫉妒得发疯了。

        “柯克兰先生,这好像和你没有关系吧?那么,你要说什么呢?”

        “请回答此生对我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如果你的回答是NO,我将离开帝国去远征。黑暗的宇宙会是我的坟墓,坟墓里没有任何欢愉可言[6]。”索娅愣了一下,她怒气冲冲地揶揄:“噢,我的小少爷,原来你是要我帮你提前做好哀悼珠宝[7]?乐意之至!我现在就取下你一缕头发。”她起身双臂环住亚瑟后颈,他不敢直视那双紫色眼睛,心跳剧烈加速。鸢尾独有的粉感香气钻入他的鼻子里,不过马上就被头发烧焦的气味盖过。亚瑟便想伸手去拿开那支烟。没想到她双臂一收紧,柔软的胸部碰到了他的。“我会留一件放在我的胸衣里——离心脏最近的地方。不用担心情卝欲战战兢兢地化为灰烬,激卝情之树结不出任何水果。你葬身宇宙前姐姐可以帮你终结处男身份,让你体验一下人生之极乐?”他当然不是处男,可是在她面前他永远表现得像一个小男生。在她咄咄逼人的挑逗下耳根红透了,裤子也在发紧。他别过脸让自己不去看她那致命的胸卝部,温柔的推开她,后退了二步,她疑惑地看着他。


      他从怀里拿出来一只印有玫瑰纹章的墨绿丝绒盒子,单膝跪地。面部僵硬地蹦出一句:"Will you marry me?"

     那是一枚玫瑰切[8]钻戒,做为珠宝商人她一眼就看出是从维多利亚时期流传下来柯克兰家族的戒指。她呆住了,细长的香烟从指尖跌落到裙摆上。 

   “哦该死!这是我特意为伊莎订婚定制的裙子!!”

    确认裙子无碍但地毯灼了一个洞。她精明的商人脑袋飞快算出了这条精美的土耳其地毯可能不比裙子便宜,正在无比沮丧之时发现面前还有一个举着钻戒跪倒在地的男人。

   “给我个回答好吗?”

   “噢!我爱死你偶尔的坦率。但这简直是最糟糕的求婚!我需要给你一点小小的惩罚。”

     她拔出吊袜带的手枪抵住了他的额头。亚瑟大惊:“你就算不爱我也不至于恨到要我死吧!”

     咔哒。

     里面没有子弹。

     小巧玲珑的金色手枪在她指尖转了180度,掉转枪口递给他。这是她基本不离身的一件物品:一只精致的古董枪,上面雕了一只精美的凤凰,两只眼睛分别是坦桑石与祖母绿。接着她又干了一件让他更纳闷的事:她把手伸进她雪白诱人的胸卝脯,变出一枚子弹抛给亚瑟,他接住那枚有她的体温及鸢尾香味的子弹耳根都发红了。

   “喂,小少爷,先不要想那些下流的事好吗?”

   “我才没有!”亚瑟耳朵更红了。

     "reloaded."

     她突然切换到了英语,亚瑟更不知所谓了。

     "reloaded the gun."她重复了一遍。

    “我怕你这愚蠢的英国佬还是理解不能,我不想再等八年了。”

     亚瑟打开弹匣发现里面镶了一颗特殊切割的钻石,下面是一副珐琅微绘的画像[8],像中是个英俊的男人,金发绿眼,薄薄的唇抿成一条线。正当他被眼前发生的情况弄的不知所措时,手被狠狠的抓住。她取下袖扣拧开,里面赫然雕刻着A&F的花体英文和玫瑰鸢尾浮雕。

    “我的小少爷,这就是当年对你告白的回答。”

   “老天!我怎么可能知道?!如果不是伊莎和基尔订婚了……”

     她夺过枪飞快上膛,抵住他结实的小腹。“现在这里面有子弹了。”

   “请问今天是谁给你戴上袖扣的呢?”

   “斯,斯科特。他抱怨了很久这对太难扣了*。”

   “有没有女孩子给你做过?”

   “没,没有。”

     她扔下枪,在袖扣上轻轻吹了一口气:“这对袖扣被我施了魔法,别的女人是扣不上的。”她轻松地给他扣上。

   “从今天开始,不准第二个人给你戴袖扣。”

    她伸出手指勾住他的黑领结,拉近,舌头轻舔了一下他颤动的喉结“这里也是。”另一手直接扯开了亚瑟的腰封,同时把他压到了床上。

  “你这个野蛮的女人!你的优雅都上哪去了!”

  “你怎么力气这么大!等等,我们是不是应该先约会?”

  “这位绅士,你的枪已经硬了。”

  “Mademoiselle,你不要忘了我的身份。”他发力反身把她压在身下。吻住了他朝思暮想的柔软唇瓣。


宴会现场


 “怎么不见Sir和索娅?”

  伊莎打喷嚏,“是呢,她说去补妆起码一个多小时了。”

 “你别着凉了,好像是有点冷呢,我给你拿了披肩。”



注释:

写第一篇的时候没考虑那么多,地点我直觉是在一个漂亮的海岛或者海边城市。于是找到了南法这个特别有风情的酒店,一看就是姐姐的品味啦。

现在已经写了这么多角色,这种全世界都会来订婚的大场面肯定有好多浪漫的故事会发生在圣特罗佩!

null

null
蜜月大床是什么样的也终于有了真容,而且每个房间都不一样!

[1]托卡伊被誉为匈牙利的国酒,篓也叫筐,就是PUTTONYOS,一筐大概是25公斤,筐里放的是干葡萄,含糖量很高,托卡伊葡萄酒上的数字分百为3.4.5.6.7,数字越高就是加入的25公斤一篓的干葡萄越多,3P就是3篓,6篓就是6P,放入七篓的时候就可以叫做阿苏精华了。这样数字越高酒越甜,酿造的时时间也度就越长。

[2]德国的东南部巴伐利亚传统特色喜欢‎以金银雕制‎的藤蔓‎做装饰‌,再镶‎嵌上鹿‌牙作成榛‌果的‎造型,寓意为收获、富裕。基尔也送过伊莎这样的胸针,上面镶了一颗绿碧玺。伊莎非常喜欢,不过姐姐说有点不够时髦。

[3]潘海利根:英国的香水品牌,王室御用香水品牌。和英国另外一个名气非常大已经从沙龙香水成为商业香水的Jo Malone不同,个人感觉它家香水接受度低不少,有种孤高不合群很难让人说喜欢的感觉,倒是和英sir很适合。它有一款香水叫裁缝,据说就是金属味?姐姐是来自香水之国,自然要抓住英国仅有的几个香水品牌大肆吐槽。

[4]醋栗叶胸针:这枚胸针原本属于拿破仑三世(NapoléonIII)的妻子——欧仁妮皇后(Eugéniede Montijo)。Feuillesde Groseillier在法语中是「红醋栗叶子」的意思。1855年7月,欧仁妮皇后向法国珠宝匠 AlfredBapst订制了30件「红醋栗叶子」造型的珠宝,这枚胸针便是其中之一。(现在的收藏者叫弗朗索瓦 克雷默)这位末代皇后也是一位传奇女性。她与茜茜公主 在当时被并称为 欧洲两大美人,最为人津津乐道的除了她拥有的璀璨珠宝,还有那身为时尚icon的地位。

null
[5]Hiris:爱玛仕的一款鸢尾花主题的香水。超爱的一支,不过散发度很弱要靠很近才可以闻到。香味有一种迷人的粉尘感。后面还有一张鸢尾花仙子?

[7]哀悼珠宝:15、16世纪的欧洲经历了各种灾难的洗礼——瘟疫、战争、痛苦、死亡,这些逝去与伤痛笼罩着当时的欧洲大陆,人们开始佩戴“哀悼珠宝”来警戒生命的短暂、敬畏死亡,以及珍惜当下珍贵的时光与生命。1725年,人们开始在戒面中镶嵌亡者发丝以此纪念逝去的亲人。当时最常用的一种做法是将逝者的头发与珠宝结合起来,或粘在上面、或编织起来用玻璃隔起来,亦或者与颜料混合。

[8]玫瑰切:玫瑰切工的三角切面灵感来源于欧洲教堂的玫瑰花窗,放射性的切割是玫瑰切工的标志,亭部精确的切面具有完美对称性,外表布满三角形刻面,整体呈玫瑰花蕾状,每个切面犹如一朵花瓣。

null
维多利亚时期的玫瑰工钻戒

[9]枪匣里面是镶了一颗中间这样的钻石。里面有亚瑟的画像。其实不止一个,姐姐的胸衣里还有一枚!所以她会说把他的头发做成的悼念珠宝放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null
乔治四世送给维多利亚女王的,按惯例公主们要把这个戴在左臂的蓝色绷带上。画像来自托马斯·劳伦斯爵士为乔治四世绘制的油画,钻石如同放大镜,放大了他的面容。珐琅微绘画像上面覆盖了一颗专门切割的钻石。

评论(33)

热度(2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