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HALFETI 黑玫瑰(中)(土洪)

通往庭院的门打开,微凉的晚风灌了进来。风吹起她栗色的长发,充满侵略感的玫瑰香气扑面而来。深蓝色夜空如丝绒一样,缀着点点繁星。无边无际的黑色花海中间有一座绿顶拜占庭式八角凉亭*,八个拱门上都装饰着金色八边形的蔷薇花饰,主体白色,像一只精美的巨大鸟笼。

那一瞬间,她的脑中一片空白,她忘了她此次前来的目的,忘了眼前站着的男人,世间只有她和这片黑玫瑰。为什么会有如此熟悉的感觉?好像这里是她前世来过的地方。她松开他的手,向花海深处走去。

“噢,不要再往里面走了,玫瑰花刺会扎伤你的。”他拉住她。

“你一定是累了,去那边坐一会吧。”他指着那座精美的鸟笼。

“对不起。”她为自己的失态道歉,怎么可以在如此节骨眼上失魂落魄呢。她脑中飞快地分析地形如何脱身。




她被待从送到正厅,一眼就看到了基尔伯特那显眼的银发。目光相触的瞬间像是说了千言万语,他接过她冰冷的手握紧,给她披上了外套。她在他耳边低语,他拿出卷成烟卷的钞票塞到那个男人的手里。他道谢离去。


两人来到停车场上了车。一路无言。呆坐了一会她拿出来化妆镜,抿了抿嘴唇。她拿出口红补妆,唇上残留的口红他第一眼就注意到了,像刀一样扎着他的心。他动了动嘴唇什么都没说,关掉了自动驾驶。

他开的很猛,她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看着他的侧颜,他的银发和侧面轮廓在流动的光影之中,让她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这么好看的一张脸,为什么之前没有发现呢。


“到罗马尼亚境内换车,会带你们到安全的地方。明天再回伦敦交详细的报告。”亚瑟的声音一如平时那样冷漠。“你们还活着,很好。”




注释:

*这个凉亭的原型是下图。在伊斯坦布尔还名为“拜占庭”的年代,第一座赛马场便已建成;到了罗马帝国定都于此后,君士坦丁大帝大规模扩建城市,并修复赛马场。赛马场的最北端有一座新拜占庭式的八角凉亭喷泉,这座喷泉是在西元1900年由德国政府出资兴建,做为德国皇帝威廉二世于1898年访问伊斯坦堡致赠给苏丹的礼物。

null拱门上的蔷薇花饰不是指真正的蔷薇花,我仔细观察了应该是伊斯兰图案的蔷薇花饰。拜占庭建筑(4-6世纪)是在古罗马巴西利卡式的基础上,融合了东方(主要是波斯、两河流域、叙利亚等(这时的东方国家并未接受伊斯兰教)艺术,形成了新的风格。而伊斯兰建筑(伊斯兰教出现630年)是受其影响的,它是在先知穆罕默德时期后不久,就在罗马、埃及、拜占庭及波斯/萨珊等建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并成形。
null *Esszencia:托卡伊Tokaji阿苏精华。这是一种极少出现的极品贵腐葡萄酒,也很少出售。托卡伊阿苏精华是用完全被贵腐菌侵染的阿苏葡萄的自流汁液酿造的葡萄酒,由于糖度非常高,酵母菌极难发酵,往往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发酵过程,即使发酵结束,其酒精度也很难超过5%。法定托卡伊至宝葡萄酒的最低含糖量不得低于450g/L,另外葡萄酒中也含有极高的酸度能与高糖平衡,其香气和风味极其复杂和集中,它可以保持自身新鲜的酒体长达一个世纪甚至更长的时间。

*Mesir Paste:在土耳其有一种类似太妃糖的甜点,Mesir Paste,16世纪由医师混合多种草本植物制成,被当成药品使用,后加入了糖分当做“万灵糖果”,据土耳其人讲,这种糖果“特别有效”。

*1650年,土耳其军队入侵匈牙利。当土军迫近托卡伊时,正值葡萄收获季节,为免遭土军劫掠,托卡伊一位改革派基督教牧师号召农人推迟采摘。直到11月初上冻之前,人们才开始收获。因水份收缩,葡萄这时已经干蔫,表皮变薄发皱,并泛起一层霉菌。人们无奈之中只能拿它来酿造葡萄酒。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年酿出的葡萄酒较之正常季节采摘的葡萄所酿成的酒,味道要醇美得多。偶然的推迟采摘,意外地为托卡伊葡萄酒带来新的命运,从此走向辉煌。

评论(22)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