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第三部最终章]Facing the Music 愿赌服输 I (英法娘)

恶友玩牌姐姐输了,两损友让她吃一顿亚瑟做的饭。她一口答应并且叫他们过来一起吃。两人瑟瑟发抖后悔莫及。

时间线在英法结婚后第一个月。

前面的剧情和背景设定请点这里

------------------------------------------

这几年天下不是一般的太平,要不是伊丽莎白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日常训练绝不能少,俨然已经成了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基尔伯特自然也不敢怠慢,生怕自己被家暴也没能力反抗。他们结婚之后伊丽莎白无聊透顶,只想赶紧生个孩子玩玩。而基尔伯特不厌其烦地给她分析来分析去,孩子要谁来抚养在哪里生活哪里上学要学什么乐器一直和她说到16岁成年,还有第二个孩子的年龄差是多少最合适之类,让她烦不胜烦不了了之。

 

亚瑟和弗朗索瓦丝结婚之后在伦敦定居了。本来亚瑟还想着怎么开口和她商量,没想到她直接提出婚后住到伦敦,万事都以他为优先,让他感激不尽,装修家具之类全依她自己就要求了一个红茶柜。弗朗西斯早早就把女儿的东西都打包好了,连她的房间都规划好了改做观星室。女儿搬走的那天他开心的要死,搂着老婆说终于回归了二人世界。这和结婚那天哭成泪人的那个老父亲是同一个人吗?还是因为他本来就是个业余,噢,不,专业的歌剧演员?

 

柯克兰家的厨房

 

“先从简单的做起吧。今天我们做煎三文鱼、尼斯沙拉...”

“为什么你们打赌一定要拉我下水?!为什么我就一定要配合你们胡闹?”亚瑟一万个不情愿的样子。

“Darling~我知道你其实一直很想进厨房啦。给你个明正言顺的机会不好吗?“她把他拽到料理台前。

其实绅士先生他不知道多高兴,听到她竟然用Darling来称呼他,更是美上了天。

“我们先从切菜开始?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哦。我从来没有教过男士做菜呢~”

“小少爷的腰真迷人……如果是别的男人话没准就不能这样了。”她帮他系上围裙,从后面拥住他。

“你这个女人在想什么!是不是在想路德维希?”

“哦!我发誓,我绝对没有。我只是在想你如果只穿围裙是啥样....”

“啊,其实你可以用这个小家伙帮你处理的。”手把手教他切了半天她找出来料理机器人。

“你怎么不早说!”

“我看你刚刚明明很享受嘛。”她点了支烟靠在中岛台上。

“你这样让我怎么能不分心?”他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那要不,干点你能专心干的事儿?就在这儿。”她揽住他的脖子,坐上台子,膝盖蹭着他。

“呃...”他好像陷入了犹豫之中。

“好啦,不用切菜的话就简单多啦。三文鱼本身有咸味,一丢丢盐就可以了。”她从中岛台上下来,拿起了盐瓶。好像没事发生一样。

绅士先生已经炸毛,又不好发作。毕竟自己也没有进一步的表示,虽然厨房play他不是没幻想过简直是期待的很,但他又不想让自己像一个在厨房里也随时随地发情的变态。

“盐研磨转一圈的量就够。黑胡椒可以多放一点,看你喜欢。”示范之后她把胡椒瓶递给他。

“抬高一点,这样比较均匀。嗯,很好。再加一点白葡萄酒。我们让小家伙休息10分钟哦~”

“煎鱼或者牛排一定要用铸铁锅。你能分清楚紫铜锅和铸铁锅吧?这个黑色的很沉的就是铸铁锅。”她取下锅架在灶上。

“先把它烧热,一定要超级超级热哦?调最小火。三文鱼皮的油脂很丰富,放一点橄榄油就好。先煎鱼皮的部分,每一面都一分钟。慢慢煎,不要着急....”

亚瑟一上手,惊觉铸铁锅居然这么重,难道这是她手劲那么大的原因?他偷偷地打量着她那双明明很纤细的手臂。

“最后,鱼皮再煎一分钟,这样比较脆。”

五分钟过后,成品放在盘子里,她笑着问他:“感觉怎么样?”

亚瑟仔细审视了一遍:“感觉还不错?”

“嗯,没有比这个更简单的了。翻面的时候对小家伙再轻柔一点,这样成品会更好看。”

“下面再准备一点配菜来给它装饰一下。白芦笋垫在下面。周围洒上孢子甘蓝、紫色和白色花菜......再加一点可爱的苹果花。”

“最后,再来点鲑鱼子。怎么样,是不是一下子就有很高级的感觉?”

他把一勺鱼子轻轻点缀在盘子和甘蓝叶上。它有着漂亮的橙红色,亮晶晶的。整个摆盘一下子就鲜活了起来。

“赶紧来尝尝味道吧!哇,上一次吃你做的东西还是烤成黑炭一样的曲奇还是什么东西?”

“那是蔓越梅司康......”他低声嘟囔着。

煎三文鱼外焦里嫩,叉子一下去鱼肉里面还是粉嫩的橘色,鱼的汁水也锁住了,非常鲜美。亚瑟简直不敢相信这是自己做出来的东西。

“C'est bon ! 小少爷的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做菜居然这么棒呢。不愧是姐姐我,教导有方。得开一瓶珍藏的红酒来庆祝一下!”她吻了他一下以示鼓励。

一直以来厨艺都是亚瑟的人生污点,厨房都是个需要绕道走的伤心地儿。他终于觉得可以扬眉吐气一回了。难得这么高兴,一下就多喝了几杯。他们讨论着备选的菜式。

“头盘做个Salmorejo*吧,简单而且配法棍很不错呢。”

“不要!我讨厌蕃茄!”

“不是因为蕃茄吧,为什么你那么讨厌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那么会做菜....”

这是什么理由呀?她被他逗乐了。

“弗朗西斯他喜欢安东尼奥。”

“爸爸爱世上所有的美人。他也爱你好么。”

“哼,明明他更喜欢安东尼奥,你们在一起不知道多开心的样子。”

“安东尼奥还弹得一手漂亮的吉他。”

“噢,你的贝斯也弹的很好呀。”

“可是我不会弹弗拉明戈吉他!他弹吉他的样子太迷人了。”

“你和安东尼奥一起跳过探戈,你简直被他迷得神魂颠倒。”

“你和安东尼奥一起工作过,你们联名设计的珠宝现在还摆在大街上卖,我上周还在橱窗里看到过!”


 “安东尼奥他吻过你!你们还......”他像孩子一样扑倒在沙发上,一脸委屈,都要哭出来了。

“小兔子,你一定是醉了......”她把他搂到怀里。“天呐,我的前男友不止他一个呀。你要把每一个都数一遍吗?”

“不,他们和安东尼奥不一样。”他抬起那双迷蒙的绿眼看着她,“他们没有他那样好看的绿眼。你每次称赞我的眼睛我都在想你是不是也这样称赞过他...”

“噢,那完全不一样!他的眼睛有一点金色,就像翠榴石*。你的是祖母绿的绿色...”

“翠榴石比钻石更闪耀,比祖母绿更稀有!”

“......原来安东尼奥在你心里居然这么完美。”她第一反应要赶紧告诉伊莎。她知道自己说什么也不能说服他了,便吻着他的额头,柔声道:

“现在我爱的人是你,亚蒂。I love you.”

他终于安静下来了,像只小猫一样踡在她的膝盖上。

“这么坦率的亚瑟?这不是亚瑟吧。”她轻轻抚着他的头发,像给猫咪顺毛。

 

“酒量太差了,那天一定不能让他喝多了。”她把他抱到床上脱下衣服。

“哎,你要能一直这么老实的话还真可爱呢...”

她欲离开去收拾厨房,却发现他紧紧的拽着她的手。她看着他带着红晕的娃娃脸,长长的金色睫毛和薄薄的唇,像个不肯离开妈妈的孩子一样。哪里有半点凌厉狠辣柯克兰少校的样子。


“好吧。再陪你一会儿。”

她给了她的小猫一个吻。



注释:

*Salmorejo通常作为头盘菜,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地区科尔多瓦的一道传统菜肴。用面包碎、蒜、橄榄油、醋、盐、辣椒和番茄做成。由于这道菜的主要配料是面包碎,因此最后做成的样子看起来就是一道菜泥汤,通常配上其他的食物一起吃,比如火腿碎、蒜末和熟鸡蛋碎等。由于做salmorejo的配料非常的简单,所以说着也是一道非常经济实惠的菜。这道菜通常被最为消暑的好食物,但是,由于这道菜是泥状的,因此有时也将这道菜作为调味品,用来蘸别的食物,通常情况下蘸油炸的食物。

*翠榴石是一种钙铁榴石。颜色一般为典型的翠绿色,亦有明亮的金绿色,这种色是由铬引起的。翠榴石化学组成成分为 Ca3Fe2[SiO4]3,含有少量的铬元素。翠榴石是一种高折射率的矿石。其折射率为1.888(+0.007,-0.033),超过折射仪的测量上限。翠榴石的更为突出特点是高色散值,高达 0.057,比钻石的 0.044 还要高出很多。因此有人称它为世界上最为闪耀的宝石。*醉酒的亚瑟翻出来《英国感冒了》那一集广播剧按哥哥的台词写的。真是太可爱啦~

 

终于要写恶友组啦!还有他们的老婆(亚瑟??)!一位公主与两位骑士的恶友组一定非常有趣!安东尼奥虽然还没正式出场但是可以侧面看出他是一个多么有魅力的男人~虽然亚瑟是个醋精但是他最嫉妒的人就是安东尼奥啦!

评论(12)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