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瑠璃の雫[琉璃之雨](朝樱)

本篇朝樱,CP:英法娘。本文比较长,5000多字。

前情提要:姐姐说想要简单一点的婚礼,亚瑟觉得橙花主题搭配珍珠不错便画了设计图亲自去了日本神户找樱配珍珠。

樱:MMP,老娘我是做了什么孽要看你飘洋过海跑来日本狂撒狗粮??

BMG: Aimer Ref:rain 应该大家都听过,可以配合最后一段。

梦境(英法娘)→梦境后篇(英法娘)→琉璃之雨(朝樱)

这里→故事背景设定

-----------------------------------------------

     亚瑟来到本田樱指定的地址,樱早已站在门口迎接他。这是一栋白色圆柱型的小楼。边上有一栋纯日式结构的房子,外墙是米黄色,有一人多高的石楠围住。里面种了十来颗龙柏,树干很直,只有顶上有一团圆圆的松球,像棒棒糖一样,甚是可爱。

“ お久しぶりです(好久不见)”

“変わって無いね(你一点都没变呢)亚瑟桑,你还记得我教的日语吗,好开心呢。”

“我有复习的,发音没错吧。”

“是的,非常棒。请跟我来。”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她穿着新桥色色无地*,上面染有三叶葵*纹。手中拎着小巧的黑色爱玛仕kelly。小碎步走在他的前面。进门后经过一个只有10来平米的庭院*,角落里有布满青苔的石亭和蹲踞,潺潺水声,一种清凉感迎面而来,心情一下就平静了。

      虽然在这个时代在地球任何一个角落看到任何一种肤色的都人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但店里的女孩们还是被这位金发绿眼的绅士身上的高贵气质深深吸引了。“听说社长原来的恋人就是金发碧眼呢,是他吗?”“这位是绿眼呢?他的眼睛可真漂亮呀!”她们偷偷看着并窃窃私语议论着。

      来到三楼樱的社长室,房间如庭院一般紧凑小巧,陈设也有些年头,收拾的纤尘不染。

“见笑了,很陈旧吧~日本大部分办公场所都是这样的,几十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我也是刚刚接管家里的生意,还没来的及布置一下——”

“但是茶具倒是新换过的呢。现在喝咖啡和红茶的客人会更多。”

“所以是wedgwood*。”

“是的,wedgwood在日本很受欢迎呢,新人结婚的时候经常会用来做贺礼。”

“亚瑟桑还是要英国红茶吗?”

“不了,既然来了你这里,日本茶就好。”

       她端来一只唐草纹的大肚茶碗,一方精致的小碟里有两块小点心。

“这是配茶的蜜桃羊羹,很甜。应该会和您的口味。”

“谢谢,噢。它们可真可爱。我可以抽烟吗?”

“当然,请。”

“樱还是抽SEVEN STARS?”是的。她从一只菊瓣纹银质烟盒*里拿出来一根,烟盒已经氧化成一种古朴的蓝色。

“是的,亚瑟桑呢。还是寿百年?”

“我一直抽寿百年,从来没换过。”

      她从和服的腰带夹层里拿出一方精巧的莳绘*打火机,她一手遮住防风,一手帮他点燃烟。打火机黑色的底,上面是螺钿镶的粉樱花, 光彩熠熠十分美丽。樱注意到他的目光浅浅一笑,道:

“这是日本的莳绘工艺,是不是很漂亮呢?”便把打火机递于他欣赏。

“是的,美极了。”他把玩着,发现背面却是一丛牡丹。

“恕我冒昧,这是中国的牡丹吗?这看上去是重瓣的,日本品种以半重瓣和单瓣为主…”

“不愧是亚瑟桑,这都被你发现了呢。你也有种牡丹吗?

“索娅很喜欢金阁牡丹*,我帮她种了一些在院子里。”

“弗朗索瓦丝小姐的品味还是如此好呢,我也很喜欢法国牡丹。这上面的确是中国的牡丹*,特别找匠人按照院里种植的牡丹订制的。品种是菱花湛露,一位兄长送给我的。很幸运它没有在日本水土不服……”

      他仔细端详了一阵赞叹工艺之精美便把打火机递回给樱。

“就像漆器发源于中国,只不过在日本匠人手中发扬光大了。牡丹也是,只不过我们通过生物技术培养出了更好的园艺品种。”

     点烟的时候亚瑟注意到她的指甲和口红都是淡淡的肉粉色,非常淡雅,和衣服十分相衬。右手食指戴着一枚白色大南洋珍珠戒指,围镶了一圈T钻,头发盘起来插了一把小巧的玳瑁珍珠扇子。带留*是一双做旧银古朴蝴蝶,须是金色,镶了一圈小巧的珍珠间隔着红宝石。

“樱戴的珍珠首饰都是自己设计的吧?它们很美。很适合你。”

“谢谢。对此还是有点困扰,因为基本没有机会戴其它的首饰了。也很想戴梵克雅宝和Tiffany之类呢,日本女孩都非常喜欢。不好意思请稍等片刻。”

      樱款款起身,亚瑟看着她的背影:娇小的身躯被和服包裹的严严实实,只有光滑的后颈露出一大段。这可谓是着和服时日本女人的绝对领域了。这种隐晦的暗示让男人很难不去想像这层层包裹下面的美妙。

      她全身如此素雅又不失高贵,轻声细语举止温柔,让人如沐春风般舒畅。亚瑟不由得想起家里那位:总是妆容艳丽衣着性感谈吐惊人,从不知道低调为何物。他每次都坐如针毡恨不得把她罩的起来塞进车里赶紧回家。可是她却说她要把她的绝世美貌及泛滥的爱传播到全世界,哦不,全宇宙她都乐此不疲!她的魅力只应该独属于我一个人!他愤愤地想。

      樱端着看货盘过来,用手轻抹了身后坐下。姿态优雅之极,很难想像当年她穿着厚底松羔鞋戴着盔甲戒和土星耳环,画着厚的黑色眼线,夸张的假睫毛。他想起当年他还送过她一个Vivienne Westwood*的土星打火机。便道:

“我记得你原来是 Vivienne Westwood的忠实粉丝,那个打火机还在吗?”

“当然。好好珍藏着呢。哎呀呀,是不是想起了一些黑历史,请务必忘了。”她脸一红:“亚瑟桑不也打过耳洞玩组过bands吗。现在还有玩贝斯吗?”

“早没有了,索娅不喜欢那些。她现在还会叫我朋克男用那些陈年往事来挖苦我。”他笑道。

“还没有恭喜你和弗朗索瓦丝小姐订婚呢。这是你的订婚戒指吗?请原谅我不自量力的猜测,应该是维多利亚时期的。”

“噢,是的。你果然是专业人士。这是家族留下来的订婚戒指。索娅那只是祖母绿钻石的三石戒指。”他给樱展示照片。

“很干净颜色很好的祖母绿,那个时代的珠宝真是浪漫极了。”她赞叹道。

她拿出灰蓝色的绒面看货盘。把珍珠倒在上面。

“其实半孔的彩凛珠*是很少的呢,一般只会供给像Mikimoto*这样的顶级珍珠品牌。这是特意为了你准备的。”

      他被珠光所震撼了:虽然很小,但是光彩极好,颗颗都可以印出人影。有些还像猫眼一样,流光四溢,橙黄色如同火焰。虽然他是皇室出身,珠光宝气对他来说是见惯不惯,但是人生第一次见到如此美丽的珍珠。

“颜色还满意吗?一般来说彩凛珠是极粉的。你希望要白的还真的是觉得有点困扰呢。都是亲自挑选的。”她取出另外一个小包,倒在另外一边:“一般来说彩凛珠都是这样的呢。”

     亚瑟一看,道:“粉得像马卡龙,所以我觉得用它来表达橙花花蕾有点不太合适……”

    他拿出他画的橙花首饰*手稿:“樱,我希望你可以给我一点专业的意见。毕竟索娅她是在珠宝堆里长大的,我很担心她不喜欢这份礼物。”

“美しすぎます!(太美了)亚瑟桑,你的担心是多余的。”她看着那幅铅笔手稿,说:“对于女人来说爱人有这份心意已经大过任何贵重的礼物。我相信如果您如果想把维多亚女王的蓝宝石皇冠*送给她也不是难事。虽然她收到也会很高兴,但绝对比不上亲手设计的这件礼物。就像阿尔伯特亲王送给维多利亚女王的珠宝不论材料贵贱她都如此珍爱。”

“谢谢你,樱。这样我就放心了。”

“还有,我注意到你的珍珠耳钉颜色非常特别——”

“不愧是亚瑟桑呢。这种颜色的akoya珍珠叫rurinoshizuku。”对面亚瑟的迷惑表情。她笑着拿出一支笔写下瑠璃の雫【琉璃之雨】四个字。“嗯,用英文说的话,就是Colored glaze rain?……”


     选完珍珠之后她带他去品尝了神户牛肉。亚瑟赞不绝口但樱表示其实味道不如澳洲和牛,只是例行公事的招待。她可爱的小车停在一个同样袖珍可爱的停车场。她解释道:日本人平时都是坐电车出行的,因为停车场很少,也都比较远不太方便。

     果然如她所说,停车场下来又步行了七八分钟才到目的地。一片西洋式的建筑显得十分格格不入。

“这是北野异人馆*吗?我知道这个地方,是J·W·Hart规划设计的。”

“是的,不愧是亚瑟桑。真的万分抱歉,来了这种地方。这是明治开埠时期留下来建筑,那时候我们称你们——西洋人为异人。她看了看他的金发碧眼,笑:“的确是差异很大。”

     他们走到一扇有几枝小花的铁艺拱门面前,上面写着Ca Marche*。

“Ca marche?coucou ca marche?是不是全日本的甜品和精品服装店都起了法语名字?我无法想象一个名字叫what's up的甜品店……噢,如果是美国佬那叫什么都不奇怪。”

“啊呀,巴黎综合症*还存在呢。不过我们也很喜欢取英文名的,我原来参与过企划的同人本90%都是取的英文名字呢……”

“同人本?那是什么东西?”

“呃,亚瑟君可以问一下弗朗索瓦丝小姐或者伊丽莎白小姐。”

进门两边是木质围栏,上面画着一只可爱的热气球,里面装着各种水果,旁边飘浮着各种各样的面包。

“嗯,我想到了《哈尔的移动城堡》?蒸汽朋克风格。”
“啊,那时候不知道是谁说他就是现实中的哈尔呢。”

“如果头发再柔顺一点就好了……充满飞行要素的话,第一要求就是要有飘逸的长发呢。”亚瑟想起了爱人美丽的棕色头发。

“啊呀呀,原来亚瑟桑了解呢。这家的红茶奶油面包请你务必尝试一下,而且只有周日有卖。可以让亚瑟桑感受到日式面包的魅力就太好了。”

  他坐在室外的红色铁皮椅子上,樱拿来了面包和咖啡。

“因为是红茶内馅的,所以只好让你喝咖啡了。”

  亚瑟尝了一口之后惊呼:“Amazing!红茶奶油馅太棒了!”

“太好了。因为用的是北海道的奶油和印度的Sancha大吉岭呢。”

“在家里我们总是为下午茶是咸味三明治司康还是马卡龙拿破仑之类争吵不休,连咖啡和红茶都有分歧,不过都是她在准备我只负责红茶的部分,所以大部分以法式为主,其实除了马卡龙之外我还都挺喜欢的。我想我已经爱上了这种细腻轻盈的口感,我一定要索娅试着做一下。”

“那请她务必不要用法国的奶油,英国的蓝风车*会更胜一筹。”

“噢!天,原来我并不是她口中的味痴。我一定要转告她。我们为这件事已经争论了很久了。”

“请务必不要说是我说的。我很期待再次见到她。”她看了看亚瑟的眼睛。

“亚瑟桑和弗朗索瓦丝小姐一直,一直,都是我那么憧憬的对像。因为你们和我完全不同,第一次看到亚瑟桑的时候我就想,亚瑟桑的头发和眼睛都那么漂亮,特别是眼睛,像祖母绿一样。”

“噢,并不。我觉得索娅的眼睛才美,像坦桑石——”他指了指袖扣。

      樱笑道:“当然,她是我见过最美丽女性了,除了美丽她还有极好的艺术品位和才华。还有如此爱她的亚瑟桑在她身边。她是上天厚爱的法兰西玫瑰。”

“樱,你很可爱,我记得你和我说过,在日本可爱才是最高的赞美。东西方之美是不同的,不能比较。你也会遇到那个人的。”

“谢谢您的最高赞美。亚瑟桑连这么久的事情都记得呢。”

      很久没见,他们聊了一会过去的事,各种感叹时间过的飞快,自己已经老了之类。

“亚瑟桑,您知道珍珠是怎么形成的吗?”樱突然问,不等他回答便说:“外来的沙粒侵入它的体内,在柔软的肉质和沙的砥砺中,贝不断的分泌液体,包裹沙粒,日积月累就形成了珍珠。”她用勺子搅着咖啡。“世人只见到珍珠的温润和美丽,却不知道它遭受的巨大痛苦和内部挣扎。”

      亚瑟看着她黯淡下去的眼睛,一时无言。

“很抱歉我自说自话让您感到困扰了……”她的齐肩黑发正好挡住了她的侧脸。亚瑟发现木质的桌面出现了几点圆圆的水渍。看着暮色中她的侧影是那么娇弱,他有种把她抱在怀里安慰的冲动。沉默了一会他把手帕递给了她。

     晚上樱开车把他送到酒店。樱帮他订的温泉酒店的名称叫“莲”*。在神户填海造陆的一个小岛上面。她十分细心给他安排了洋和结合的房间,保留了传统的榻榻米但是有床。房间有60平,在日本是非常大的面积了。在顶楼并阳台有私人温泉,可以边泡边喝一杯欣赏神户港的夜景。我们的工口绅士享受着这刻,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也太大了,两个人在里面怎么做都很爽吗。”他很想和爱人分享一下此刻良辰美景,但是转念一想这次是背着她过来的。于是罢了。

     泡完温泉洗完澡他穿上浴衣躺在榻榻米上闻着草的清香又想起了她:虽然樱很贴心安排了有床的房间,但下次和索娅一起来的时候直接在浴缸做完再在榻榻米上来一发不是很美?想到这他再也忍不住,关了灯坐在床上点开了视频窗口,工口夫妇干了什么儿童不宜的事请自行妄想吧。(笑)

     第二天早上退房后,他漫步到码头吹着海风。虽然他说过自己可以去机场,但是樱说会送他去。五月的神户十分怡人舒适,可他归心似箭,从他们公开交往后从来没有离她这么远过,焦急又甜蜜的情绪占据了他。

“Good morning!"一辆黑色的机车停在亚瑟面前,女孩摘下头盔甩甩头发。亚瑟才认出是樱来。

“おはよう(早)”她涂着复古石榴红*口红,妆虽然不像原来那么朋克但完全不是昨天那样清淡素雅。露脐超短上衣和短裤,上面是一件黑色机车皮衣,下面一双高方跟机车靴,显得她腿又长又白。

“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回到了当年我们在东京的日子。That's crazy!”

“Isn't it just?穿上和服就像套上了牢笼。我真的后悔继承了家业。”她拍了拍后座。

“get on.”

“Are you kidding me?”亚瑟只穿了西装过来,他看着那辆哈雷。

“你脱下外套不就好了。”她没有再用敬语来称呼他。

“我来开不是更好?”  

“让我体验一下搭载007先生的感觉吧。”他解开袖扣小心的放好。接住了她抛来的头盔。

      “抱紧我哟,原不良朋克先生。”他搂住了她纤细的腰。“行こうぜ!*”她一踩油门飞驰而去。还好我们的绅士是007先生,不然他一定会被她吓掉半条命。他先下车站定,整理他那头可怜的金发。“谢谢你,樱。你的车技,呃,还是那么,棒。”

     樱摘了头盔甩了甩头,黑色的直发还是如此柔顺。她往后拢了一下头发。拿出一个风吕敷,递给他。

“能帮到亚瑟桑是我的荣幸。替我向弗朗索瓦丝小姐问好。这是我送给你们的结婚礼物。好像要下雨了呢,我要马上回去了。”

      告别后,他在洲际快车上坐定,雨已经开始下了,在深蓝色的玻璃窗上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雨滴慢慢的划落。他想起了阴雨潮湿的伦敦,让人抑郁的一月寒冷长夜。他打了个寒噤更想念阳光灿烂的巴黎。
     他想缓解一下这场突出其来的雨带来的莫名伤感,便划开了座椅前方的屏幕。划出来一个封面是绿头发的女孩:“记得樱好像经常听一个绿头发女生的歌?”便点了进去。钢琴带出一个声线独特有点沙哑的女声“Raining夏日的午后 恰逢骤雨...*”
     倒是很应景……他心想着,拆开那精心打好的包裹结,里面有一只婴儿蓝的绒盒,打开一看有一个玻璃纸袋装着他的Burberry蓝格子手帕,已经洗的干干净净烫的平平整整叠的整整齐齐。可爱的贴纸上写着:“谢谢≡≡先生的手帕。已经洗干净啦。m(_ _)m”下面是一串蓝灰色的珍珠,附有一张证书。背景是紫色绣球花,上面有一行伦敦蓝的大字“瑠璃の雫”,下面有一个金色的S。还有一张浅黄色的和纸小笺写着娟秀的小字:

这是最高S等级的琉璃之雨
一定很适合美丽的弗朗索瓦丝小姐
祝你们幸福

sa-ku-ra...

他重复着最后的落款,她的名字。那是她教他的第一个日语词。耳畔萦绕着沙哑的女声:

Nothing but you're the part of me

这样 尚不足够 仍然 没有消逝

从相合的掌心间 传来的这份纯真

What a good thing we lose

What a bad thing we knew

这样的乐章 逐渐浸润在雨中

只是 不够坚定 依然 无法言说

向那每日细数着的梦境 道出再会

Nothing but you're the part of me

还想 仔细体会 只是 过于耀眼

如此的温柔 令我不禁目光游移

I wanna sleep in your feel

I wanna see you in the deep

将这样的乐章罗列而出 化作一曲恋诗 献于此刻

四季更迭 时光流转 我仍旧无法适应

若我能更加成熟一些

又该如何向你倾诉?


他没有意识到他的泪已经滑落到那串美丽的琉璃之雨上。

-----------------

注释:部分图文来源于网络侵删。

瑠璃の雫(琉璃之雨):真研所(日本真珠科学研究所)给这种灰蓝色的akoya珍珠起的名称,他家的证书是目前日本所售珍珠里最主流和权威的。日本人起名字绝对是一流的,一种颜色一种等级都起了一种名字,而且都是非常凄美的。差不多就是岛国组两人的忧郁吧。
null*新桥色:就是这个颜色,不知道中文怎么形容了。就是仙侠剧里最常出现的一种颜色。

null*素色和服(色无地)

这是一种单色和服(除黑色以外),如果染有家纹(一个家族的标志)作礼服,如果没有家纹则作日常时装服。

*三叶葵:去过贺茂神社超喜欢这个葵纹就用这个了
null本来是京都贺茂神社的标志。《家徽见闻》中写道,丹波国船井郡的豪族西田家就是使用这个标志的。在室町幕府第八代将军时、葵纹还不是徳川家的家徽。据说在古代丹波,就有了贺茂信仰,所以西田家就使用了贺茂神社的标志。图案的设计是两叶蜀葵。三河地区的土豪松平,伊奈家等周边地区的豪族的家徽发展很发达,是因为加茂郡在奈良时候就有神户了,所以从很早开始就流行贺茂信仰。葵纹也就成为了祭祀同一个神灵的豪族的共同家徽。庆长16年,葵纹才开始成为德川家特有的家徽。

*这个我是按着一家经常去的日本珠宝公司和社长的家写的。日本基本上大部分珠宝工厂都在山梨,一个很安静风景非常好的小镇。珍珠的话基本在神户。
null
null*null那个小的日式景观大概就是这样吧。这个洗手的就叫蹲踞。
*Wedgwood是英国著名的高档骨瓷品牌,创始人是达尔文的外公,他曾经大力支持了达尔文的环球考察。

*菊瓣纹银质烟盒:null

早期日本天皇御赐纯银菊瓣纹台式大烟盒,这只烟盒我真的真的!爱极了!

*莳绘:(Maki-e)漆工艺技法之一,产生于奈良时代,以金、银屑加入漆液中,干后做推光处理,显示出金银色泽,极尽华贵,时以螺钿、银丝嵌出花鸟草虫或吉祥图案。以淡雅而优美的表现形式,不拘泥于自然景象的描写,将其归纳为纹样,以比较自由的莳绘形式来表现绘画一般的效果。null樱的这个打火机是螺钿莳绘,缺一不可。是工艺极为复杂的。我找到满意的素材就是只namiki的钢笔(日本顶级莳绘钢笔品牌,搜了一下最贵的居然要15WRMB??)

*带留:是装饰在带缔(和服中间那根腰带)正中间的小物件,材质一般有陶瓷、珊瑚、金属、螺钿、琉璃等。null原型是上面提到那家珠宝公司的产品,还可以做胸针的。不过全是红宝石,我给加了一些珍珠上去,感觉?更好看了?

*Vivienne Westwood :这个就是照着NANA写的。年轻的时候也曾经疯狂迷恋过VW……虽然VW是个英国品牌但是我觉得在中国大部分人都是通过NANA知道它的。null
土星打火机是真一戴的那个,这些都是限量版,很贵
null*金阁牡丹:是法国牡丹lemoine系的代表品种。高度重瓣,花朵下垂。具有柠檬香味。花期较晚,比国产牡丹晚半月以上。由于有黄牡丹的血统,这些品种都有一个特点,枝条上有瘤状物,尤其2年生以上枝条更加明显。叶片有向叶柄下延的现象。

从1330到1851 年,法国开始大量引进中国的牡丹,进行培育。1656年,荷兰东亚公司将牡丹引进荷兰。1789年英国丘园将中国牡丹引进英国。使牡丹在欧洲逐渐发展起来,迄今为止培育出了一百多个园艺品种,形成了牡丹的欧洲品系。

当然所有牡丹老家都是我们。null*中国牡丹是谁给樱的不用我说了吧。(随便找了一个名字好听的)null菱花湛露

*点烟和发饰戒指请参考我女神米仓凉子姐姐!超爱的一部剧《黑革手帖》
null
null
null*英给姐姐的订婚戒指就是这个,dover很多参考了维多利亚女王和丈夫阿尔伯特亲王。谁说这种他们这种爱情三次元不存在呢?这一对真是高颜值神仙眷侣的典型了,订婚戒指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流行的。null

 

null*彩凛:最好的Akoya珍珠称为天女,6mm以下的天女又称之为彩凛(日本起名字水平全宇宙第一)一般都是串好的通孔。要做镶嵌首饰的话就只能用半孔。null这是我第一串彩凛珠,中间有一粒就是带有猫眼效应的。

*Mikimoto:1893年日本珍珠之父御木本幸吉培育出第一颗完美的珍珠,进而创立了MIKIMOTO,1924年日本皇室更是指定MIKIMOTO为御用首饰店,不只是日本;连英国皇室与贵族皆是它的爱用者,多次重要的典礼场合,他们的后冠及饰品均由MIKIMOTO提供。

*橙花套装:本文产生的契机就是它了。橙花被认为是贞洁的象征。阿尔伯特在结婚6周年前后陆续送了包括王冠、胸针和耳环的橙花套装给维多利亚女王,4颗果实象征当时4个孩子。材质是黄金珐琅和陶瓷。

null*维多利亚女王的蓝宝石皇冠:维多利亚的丈夫阿尔伯特(下称“阿”)在1840年新婚之初亲自设计,委托珠宝商Joseph Kitching打造,于1842年完工,同年维的肖像画上就把这顶王冠戴在发髻上,所以这是维阿两人“撒狗粮”的代表珠宝之一。阿去世后,维也带过这顶皇冠来面对一度避而不见的议会。这顶王冠虽然头围很小,但可以灵活伸展,背面还有系绳的地方,所以一物多带。当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小姑在1922年就把它当发带戴过。null
null*莲:神户的一家临海温泉酒店,非常棒,顶楼有温泉和酒吧(其实阳台上是没有的)。一看到浴缸总想脑补他俩干点啥。
*北野异人馆:神户开港是在1868年1月1日,距今已经有百年历史。1858年因为和美国、英国、荷兰、法国五国签订条约,决定对外开放函馆、神奈川、长崎、新潟及神户,并决定在这五个地区开设港口。神户因明治开埠时期是外国人聚居地,故遗留了大量19世纪西方风格的建筑群,极具特色,统称为“异人馆”。异人馆的总设计师是英国人J·W·Hart,他对整个街道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我之所以要把背景放在神户,除了珍珠之外就是这个原因啦。本家在动画里也有描写过日本在开国之时的英美法荷轮流来找了他一遍。

*Ca Marche: 异人馆的一家面包店。法语。coucou是问候语,想引起注意,ca marche?是问候,“怎么样了?”或者肯定的答复对方的用语,如"可以",“行”但比较随意。

亚瑟和樱的吐槽就是我的吐槽……

每次去神户工作都很忙,这家我也没去过,看评价是很高的。下次一次会去~null*巴黎综合症:是近年兴起的一种心理疾病,最早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由旅法日本心理学家Hiroaki Ota发现  。主要患者是日本人,病因是日本旅游者在巴黎发现真实的巴黎和他们了解的想象的差异巨大进而引发的一种心理疾病。病症表现为恶心、失眠、抽搐、难以名状的恐惧感、自卑感、蒙羞感以及被迫害妄想症,甚至是有自杀倾向。有法国精神医师表示,这些人的临床抑郁症是由于他们对巴黎的浪漫看法与现实无法调和而导致的。

日本人对巴黎的热爱由来已久, 巴黎吸引日本人的是巴黎人优雅的举止、精美的法国食物和路易威登箱包等奢侈品。在法国的28000名日本侨民大多数都生活在巴黎,而每年有几百万日本人到巴黎旅游。

*蓝风车:在国内能买到最好吃的奶油,如果想做烘焙别的奶油都不要看了。而且法国的铁塔和总统比它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英Sir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很槽的!

*复古石榴红:纪梵希小羊皮307!超爱的一只。

*行こうぜ:走了,男性用语。玩食之契约的小伙伴就知道这是小龙虾的出发台词。

*Ref:rain这首歌真的太适合此时此刻了!群里在聊这篇感受的时候阿酱说:喜欢的没必要非得得到,远远的看着也挺好。永远保持在爱人限定的距离之外,看到的就是最美好的东西。我觉得她每次都说的正中我心,翻出来看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首歌。于是改了后面加上了。后面私聊的时候我说这首歌配这个文做成手书多好:樱骑着哈雷在雨中飞驰,亚瑟在空中看着琉璃之雨。他们最后都流泪了。


  看到亚瑟一口一个索娅。我好柠檬……可以数数他提到姐姐多少次,不过新婚夫妇这样也很正常嘛。

     日式对话真的是要了我命了,在公司招待客人的话,都会用敬语。名字后面直接加个さん(桑),表示尊称,直接写成先生感觉有点奇怪,所以还是写的桑……更要命的是日语是经常没有主语的!修改的时候我已经把能去掉的主语全部去掉了!

    岛国说话都是非常有礼貌,写的累看的也累。(哪有看dover打情骂俏爽)我真想,不要再写他们了。但是我又真的很想要写日本,因为喜欢又熟悉……总之很矛盾、

     其实前两篇都是算满足自己的爽文吧,但目的绝对不是为了只满足自己。我对同人文的看法就是可以为了满足自己但决不能为了光满足自己,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光自己欣赏不就好了?你必须向读者传达一些正面的东西(特别是很多读者年纪还很小)。写到第三篇我才想到要去表达一些除了科普之外东西。下一篇可能是法洪法,会比较慢。连更三篇也用了很多脑力,晚上居然会明显的睡眠减少了。

不知不觉这篇居然写了5000多字,十分感谢看到这里!!(# ̄▽ ̄#)如果觉得不错请也点一下红心蓝手哦!

评论(19)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